圍圍繞日本戰國名將上杉景勝的參謀,為仁義和愛而戰,豐臣秀吉也非常欣賞的智將直江兼續的一生展開故事,由新一代日劇天王妻夫木聰領銜主演,再加上扮演小直江的天才童星加籐清史郎的精彩演繹,引起了不小的話題。大結局單集延長播出總共達到了75分鐘,講述大阪出陣之後,經歷了兒子景明和德川家康的死,年已遲暮的直江兼續作為秀忠的導師進入了江戶城。

我從2009秋天看到現在2010的2月21~早上終於看完了~
  
可喜可賀
47集~~我已經好久沒看那麼長的影集了

看到後面真覺得人生百態ㄚ~~雖然我國文化與日本文化在許多方面有很大的不同
但是以~古早人的來看~
確實是有可能如此的
好比說表親結婚~直江兼續與阿船,豐臣秀賴與千姬(德川的孫女,德川娶豐臣的妹妹)...
許多的政治婚姻,北條與上杉,直江與本多聯姻,織田的姪女(茶茶)與德川.....
有很多的無奈~好比三國的蜀魏聯姻~

我原本是因為深田恭子的關係才看~不曉得他會演什麼角色
後來發現很多咖~像城田優,和北村一輝,阿部寬~!!!
天ㄚ~~我一定要看完~!!!
(那時候正熱篤姬,但是我不喜歡宮琦葵,之後有空再說了)

至於主角妻夫木聰~個人不愛~~偏偏他是主角~~~無奈
看這麼多人的演出~~還是覺得他的演技最差~~~傻笑和特寫鏡頭最多






可能導演的關係吧~~
把北村一輝的戲份拍得很無言(真的話很少)
真田幸村(城田優)和伊達政宗的也只是帶過~雖然有介紹但還是粗略的認知

戲還是都集中在主角~通口與六
身上
日本的文化不了解的地方就是升官或是結婚或是戰爭完後~都會換名字
如果入贅或是養子還覺得不會怪怪

EX~樋口與六(小時候)→直江兼續(家老和結婚)→山守城....
      
樋口與七→小國實賴→大國實賴...
       長尾景虎→上杉輝虎→上杉兼信→兼信公
      
喜平次→上杉景勝....

太多名字了~~~而且很長~~
真要先了解一些基本的東西~~
剛開始看的時候~景虎 景勝北條...分不清楚
~~
還好靠著對阿部寬的熱愛~把他搞清楚啦~!!!

還去圖書館借了上杉兼信1-5集/海音寺潮五郎著
但看到第三集就不行了...



阿部寬真是帥ㄚ~~~190公分的身高真不是蓋的
今天年46.7ㄌ吧~~~
越老越有味道~~~



在劇中飾演的角色~正義的化身~!!
除了義氣外,還有節氣,和漢學涵養~
我看到他們的小姓(小家臣)小時後要讀論語和四書五經+孫子兵法
我的天ㄚ~~我的論語那一本書都還沒看完過呢~!!
日本的戰國時代大約中國的明朝
可以參考笑傲江湖之東方不敗中,林青霞說到與豐臣秀吉的掛勾
歐洲當時正直航海時代,此時日本的織田信長與外國有來往
在劇中唯有織田信長先有洋槍、葡萄酒...等,西式物品
不過對外仍稱是南蠻.....(挺有意思的..中外如此..)



上杉先是與織田交戰
區域圖中間還有個武田信玄
當武田被滅前上杉景勝與武田家有聯姻
上杉家的景虎景勝尚有繼位之爭
因內亂之故,在加上北條乘亂來襲..已無力應戰






原本織田信長有能力一統日本

當時德川的能力上還不夠
豐臣又為織田的家臣...上杉穩居春日山

當時來看已經三分日本了

可惜織田的部下叛亂..引起本能寺之變...
織田信長的勢力變為豐臣秀吉繼承(娶了茶茶為側室)

上杉也稱臣~如此剩德川唯一有反動....



笹野高史演的真是活靈活現~~~演技整劇最好的吧~~






這個老牌演員~~演過很多日劇~相信很多人有看日劇的一定覺得眼熟

我也是因為這部戲~對他的印像超深的
主要還是因為他的側室~阿澱(深田恭子)

後面十集左右,是阿澱(豐臣勢力)與德川對抗
上杉一直是大名和中納言的位子....




日本的頭盔~~好特別~~特別的誇張
石田三成的試2個角跟很多毛~頭很大
兼續的有個"愛"字~~
真田幸村的是鹿角~很大~
這樣不會很重嗎??這樣不會行動不便嗎
我再看最後的武士(湯姆克魯斯演的),真田廣之也是這樣
覺得很佩服
或許是一種地位的象徵~但如何區別就不得而知了

裡面的人物太多了!~且每個都發福的感覺~~XDXD
一個一個介紹太難了~~

不過要花腦力去看的影集~~畢竟之前都沒接觸過
對日本戰國有興趣的人~可以看看~!!
不過本劇偏重於~上杉
對其他武將與大名介紹甚少...

可能要參考其他資料囉~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 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